东方卫视|未来能源:戈壁滩上的“超级镜子发电站”

时间:2021-06-01 17:1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21年5月29日,东方卫视《未来邀请函》栏目在中午黄金时段播出了《未来能源:戈壁滩上的“超级镜子发电站”》专题片。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国际能源署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组织副主席、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和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文博先生从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谈起。

  甘肃敦煌向西约20公里处,在广袤的戈壁沙漠,中国科学家正开发太阳能的非凡潜力,他们在沙漠中创造出惊人奇迹。这座被称为“超级镜子发电站”的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在戈壁滩上闪耀,正将新能源不断输往全国各地。

  王志峰和黄文博,与主持人乙冰,阐述了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探讨太阳能光热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所起的重要作用;乘“双碳”东风,力争开创的新局面。在未来能源体系中,太阳能光热不可或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