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石家庄西山学校采暖、制冷、热水清洁能源项目

时间:2021-11-18 10:18来源:四季沐歌
  2020年,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季沐歌新建的石家庄鹿泉区西山学校采暖、制冷、热水项目共计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目前投入使用的是一期(共计约4万㎡)。考虑到校园建设在山坡上,坡度较大,不利于设备集中布置,所以该项目采用分布式能源站布置,根据高峰需求采用14台130风冷模块,6台65风冷模块,共计16个子系统,保障了3.4万㎡建筑冬季供暖、夏季制冷的的需求,同时采用10台5P、3吨四季沐歌集成度较高的mini热水站,满足师生24小时使用热水需求。另外,采用远程监控系统,最大程度上实现设备智控便捷与能源高效利用。
 
  该项目是四季沐歌2020年的新建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稳定运行了一个采暖季,运行费用仅9.2元/㎡,节约二氧化碳1058吨/年,节约标准煤463吨/年。在舒适性方面,室外气温-10℃时,可保证室内温度≥18℃;室外温度低于-15℃时,可保证室内温度≥16℃。
  据了解,石家庄鹿泉区西山学校作为一所艺术学府,是国内首个高层次别墅形式的艺术产业园区,是全国五所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之一,省内唯一公办的艺术与设计类高等职业院校。整所学校依山而建,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均在别墅之中。
  秉持“绿色校园”、“低碳校园”理念,校方积极考虑使用清洁能源作为热源来满足师生的冷暖、热水需求,提升师生生活质量的同时,更为国家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共创绿色校园,呵护学生成长。作为低碳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四季沐歌深入调研学生需求,根据每一个学校的不同特点调整解决方案,解决绿色校园建设中费用高、能耗高、负荷大、运维难的困扰,为学校提供专业的清洁能源服务。
  未来,四季沐歌将继续深耕绿色校园领域,打造更多全空间、全维度、全场景一站式的绿色学校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为实现校园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注:本文章转载自四季沐歌,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