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深融,龙光天旭打造“光热+”新价值

时间:2022-04-19 16: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山东诸城发展和改革局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报道了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简称龙光天旭)以“光伏+光热制造”为主线,正在积极打造集太阳能光热产业供应链配套、太阳能热水终端供应、太阳能光热采暖、发电为主的节能环保特色产业链。
  文章表示,龙光天旭不仅是从事高硼硅特种玻璃及太阳能光热、光电、空气能等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还是国内高硼硅玻璃及太阳能集热管的主要生产基地。
  龙光天旭加速其作为“光热”龙头企业向光电领域的推进速度,做好“光伏+光电”的结合文章。在诸城市发展和改革局积极推动下,龙光天旭的厂房屋顶和车棚上先后安装晶硅光伏电池板约8.4万平方米,总装机容量8500千瓦,预计年发电量1000万千瓦时,光伏电量已经源源不断注入该公司的流水线,电量自发自用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产业快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龙光天旭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坐落在有“舜帝故里·龙城之乡”美誉之称的诸城市, 是一家从事高硼硅特种玻璃及太阳能光热、光电、空气能等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进出口权。
  目前主要产品有高硼硅太阳能玻璃管、工艺管等系列高硼硅特种玻璃产品,以及太阳能热水器、真空集热管、太阳能集热工程、空气源热泵等新能源系列产品。与行业众多一线品牌企业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是碧桂园集团、新城控股、中粱地产、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置业集团、海尔集团等国内众多知名房地产商及品牌公司战略供应商,产品远销以色列、印度、越南、南非、北美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