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大李明:太阳能多模式干燥农产品的应用及其关键技术

时间:2022-04-26 20:2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4月12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共同主办,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禅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在线召开。会上,云南师范大学教授李明作了题为《太阳能多模式干燥农产品的应用及其关键技术》的报告。
  报告分享了云南师范大学太阳能研究所和云南省高校太阳能供热与制冷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在太阳能干燥系统、热泵干燥系统、太阳能与热泵联合干燥系统方面的多年实践成果,以及对该系统的热物理性质、传热传质特性的理论和实验基础的认识和积累。
  李明教授期望下一阶段与太阳能热利用企业一起推进太阳能干燥产业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太阳能资源优势,结合当地特色创新绿色加工方式,用“绿色能源”来创造“绿色食品”,提高农业产品干燥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水平,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李明教授团队(前排左四为李明教授)
 
  报告嘉宾简介:
  李明,工学博士,云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老挝国家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云岭学者。
  自1985年一直从事流体力学、热动力学、太阳能利用、农业工程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专项项目、NSFC-云南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子项目等。成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2项,其中获2017年度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获发明专利12项,专著、教材2部。
  附件:太阳能多模式干燥农产品的应用及其关键技术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