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材院:太阳能/地热能供暖技术应用

时间:2022-04-28 10:4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上,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蔺瑞山作了题为《太阳能/地热能供暖技术应用》的报告。
  报告认为,不含跨季节储热系统的太阳能供暖技术投资成本相对较低,适用于小/微型分布式场景、多能互补条件。
  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技术中的同轴套管换热的中深层地岩热技术具有广泛的普适性,可以很好地开发利用低品位地热能;而且中深层地岩热技术系统简洁,占用土地少,环境相容性较好,适用于中/大型分布式项目,增大规模可降低边际成本。在实际应用中,可根据热负荷进度分期建设,现阶段适合作为集中供热的补充能源;根据具体项目(如学校/园区)供暖特点,优化设计控制方式可以实现精准供热,最大限度地降低能源消耗。
  报告嘉宾简介:
  蔺瑞山,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武汉大学。现为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
  主要从事地热能、太阳能光热、绿色建筑方向的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近年来主持、主研兰州市科技重大专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甘肃省中深层地岩热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青年科技基金计划等十余项科技项目,完成中深层地热能、太阳能、绿色建筑等技术成果转化工程建设5项。

  附件:太阳能/地热能供暖技术应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