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微控陈烨:飞轮储能安全性浅析及在新能源一次调频中的应用

时间:2022-05-17 09:1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5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1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其中,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沈阳微控)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依托“三峡新能源乌兰察布新型储能验证平台项目”以及由沈阳微控联合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和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依托“山西右玉老千山风电场一次调频示范项目”联合研制的“适用于新能源电站惯量和调频支撑的兆瓦级飞轮储能系统”技术装备(项目)成功入选,是新能源惯量响应及调频领域唯一一项入选的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近日,沈阳微控副总裁陈烨就“飞轮储能安全性浅析及在新能源一次调频中的应用”进行解读。现征得他本人同意,分享如下:
  附件:飞轮储能安全性浅析及在新能源一次调频中的应用
  关于沈阳微控
  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解决先进储能技术“卡脖子”问题,沈阳于2018年成功将全球领先的磁悬浮储能飞轮技术引入国内,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立了全国唯一量产磁悬浮储能飞轮产线。微控掌握了全球领先的高速磁悬浮储能飞轮完整技术体系,拥有国内专利五十余项,是我国飞轮储能领域的龙头企业。微控高速磁悬浮储能飞轮产品已出口至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瑞士、巴西等国,全球部署规模近3000台,稳定运行时间超过10万小时。
  作者简介:
  陈烨,现任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长期从事磁悬浮飞轮产品的应用,对飞轮储能技术有深刻理解,参与国内多个兆瓦级飞轮储能项目的实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