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熔盐储能技术”入选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节水工艺、技术、装备名单

时间:2023-07-04 08:4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节水工艺、技术、装备和工程解决方案服务商名单(2023版)》,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熔盐储能技术”成功入选。
  熔盐储能技术具有安全性高、环境友好、电网友好、适用范围广、储能成本低、储能容量大、使用寿命长、选址简单,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等优势,不仅可应用于太阳能热发电及新能源大基地项目中,也是目前能够应用于火(热)电机组灵活改造,实现冷热电汽多联供,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的最佳解决方案。
图: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熔盐储能系统
  可胜技术通过十余年的技术攻关和工程实践,开发了一整套高温熔盐储能工程解决方案,形成了一系列涵盖高温熔盐工艺设计、核心设备设计开发以及关键设备研发等专有技术,培养了一支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储能调试及运维于一体的技术人才队伍,并已实现熔盐储能相关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及工程化应用,相关技术已获得授权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
  可胜技术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是政府对于可胜技术在节能降碳领域技术实力的高度认可,可胜技术将会积极推广熔盐储能技术,进一步发挥产品示范效应,立足科技创新、打造浙江核心品牌,为实现“双碳”目标添砖加瓦,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名单是在各市、省级有关行业协会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并向社会公示,最终确定36 项工艺、技术和装备入选。该评选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工业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加快先进工艺、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降低重点行业碳排放强度。
  “以科技创新 促光热发展”!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定于8月8-9日在长沙市盛大召开。欢迎您的参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