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雅玲院士:下一代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的高温液体介质吸热器技术

时间:2023-07-27 21:23来源:FIE能源前沿期刊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雅玲院士在《Frontiers in Energy》发表题为《下一代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的高温液体介质吸热器技术:挑战和潜在解决方案》的综述文章。
  文章围绕下一代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的高温液体介质吸热器技术路线,综述了高温熔盐吸热器和液态金属吸热器的最新研究进展,总结了这些吸热器技术在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展望了这些问题的解决对策及未来工作,以期为下一代液体介质吸热器的实际应用铺平道路。
图1   论文综述框架
图2 吸热器中的能量传递过程及能量损失分析
  详细介绍:https://mp.weixin.qq.com/s/2i-6PzuHHyp5BeWbJ-mFkg
  在定于8月8~9日(8月7日报到)在长沙市召开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何雅玲院士将应邀围绕《碳中和愿景下的储能型光热电站规模化发展路径探讨与展望》作特邀报告。
  本届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交流与合作,以科技创新促光热发展。欢迎您的参与,识别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

注:本文章转载自FIE能源前沿期刊,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