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研究员:光热发电前景可期!

时间:2023-11-24 21: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1月22日,2023中国能源研究会年会在北京举办。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应邀出席,并在下午召开的“能源革命与科技创新专题论坛”上作题为《太阳能光热技术发展与展望》的主题分享。
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所研究员王志峰做主题报告
  王志峰研究员在报告中表示:2021年以后新建光热发电项目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但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发电性能不断提升市场信心,光热发电的价值已被政府和电力行业高度认可;在风光新能源大基地建设中,超过40个一体化项目选择长时储热型光热发电作为配储形式,作为调峰电源将在与风光一体化发展。此外,包括超临界二氧化碳光热发电、太阳能聚光陶瓷/水泥窑等新技术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
  经过与会专家讨论,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在作大会总结时表示,新能源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光热发电作为太阳能发电的另一种利用形式,在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下,前景可期!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题为“能源革命与科技创新——打造高水平能源科技自立自强创新体系”。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郭剑波、李建刚,以及来自高校、研究机构、能源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代表700余人出席会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