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材院杨海鸿:“地热能+太阳能”供热(制冷)系统研发与规模化应用

时间:2024-02-02 19:2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西部零碳建筑工业设计研究院/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创新团队带头人杨海鸿作了题为《“地热能+太阳能”供热(制冷)系统研发与规模化应用》的报告。
图片
  报告概述了中深层地岩热技术的特点与优势,以及应用案例。报告表示,甘肃建材院研究团队完成了中深层地岩热技术应用的理论研究、技术成果转化、编制了相关工程技术规范,为该技术应用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研发并完成的“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技术”获2022“科创中国”先导技术(绿色低碳领域)榜单入围技术。目前正在自主研发:中深层地岩热强化传热型外套管、保温性内套管、高性能钻井护壁材料、太阳能储热技术等。
  报告全文:“地热能+太阳能”供热(制冷)系统研发与规模化应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