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太阳能公司德令哈50MW光热项目暨试验基地开工

时间:2011-09-25 15:3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9月20日上午,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项目暨试验基地开工仪式在青海西宁举行。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省政府副秘书长姚海瑜,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景雄,海西州委书记辛国斌,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副总经理谭建生共同为项目剪彩。  

  王景雄在发言中指出,中广核作为首批在青海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企业,在锡铁山建设100MW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投产80MW,占全省已并网发电项目的67%,为青海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同时,中广核集团还率先在青海建设光热发电项目,并将国家能源光热试验基地落户在青海,表明中广核集团对青海新能源产业的重视和支持。他还表示,青海省将全力支持中广核在青海的发展,希望中广核深入研究光热发电关键技术路线和工程建设经验,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延伸光热技术产业链,促进光热发电技术产业发展,为青海省太阳能发电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谭建生表示,青海省资源丰富,投资条件优越,是中广核集团投资的重点区域。截至目前,集团在青海已累计投资超过20亿元,随着后续项目的开工建设,预计“十二五”期末,集团在青海省累计投资将达420亿元,青海将成为中广核集团的重要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基地。

  德令哈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作为我国第一批大型太阳能热发电商业化示范项目,将实现太阳能热发电站24小时全天候运行,电源稳定程度已接近火电。目前,该项目已取得青海省发改委同意,青海省科技厅也将其列入“123”科技支撑工程项目,并向科技部推荐为“青海省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为推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的发展,中广核集团还将在青海打造国家能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计划在德令哈50兆瓦光热项目场地东侧规划建设一座集“产、学、研”以及培训、旅游为一体的国家级光热技术试验基地。目前,该试验基地一期工程已基本落实了建设条件,计划9月底开工。

  中广核集团公司李晓学、邢平,太阳能公司韩庆浩、高平参加了仪式,太阳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庆浩主持仪式。(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 李唯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