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动工,首批光热示范项目迎来建设潮

时间:2016-10-25 14:1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0月25日下午,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在青海省德令哈市西出口太阳能工业园区举办隆重的开工典礼,这是继光热补贴电价和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名单公布后,首个正式宣布启动建设工作的光热示范项目。

  距离中国首批光热示范名单落地仅40天,中控太阳能即率先启动项目建设,凸显中控太阳能公司青海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在首批国家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排名第一的优势。正如海西州副州长梁彦国在仪式上致辞时所说:“不论是2013年并网发电的10MW水工质塔式光热电站,还是今年8月份投运的10MW熔盐储能塔式光热电站,中控太阳能都创造了我国光热发电产业的多个第一,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这次德令哈50MW示范项目是最早开工的示范项目之一,中控太阳能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5亿元,占地面积总计2.4平方公里,镜场面积约52万平方米,吸热塔高200米。该项目将配置6小时熔盐储热系统,以实现连续、稳定、可调度的电力输出。该项目主蒸汽参数为11MPa/535.0℃,典型气象年设计年发电量可达1.36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2720小时,年节煤量可达4.8万吨,CO2气体年减排量可达12.4万吨。

嘉宾为动工仪式剪彩

  中控太阳能公司青海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公布示范项目名单之后首个正式开工的项目,“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使之成为中国第一个并网发电的50MW级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从而巩固中控太阳能的先发优势,巩固青海、海西、德令哈市在全国光热发电产业的先发优势。”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祥颇有信心地表示。

  中控太阳能公司青海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的如期开启建设,预示着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也将动工在即,中国大地将迎来如火如荼的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热潮。我们更期待中控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在掌握先机后,成为第一个并网发电的50MW级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据悉: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王林虎、副州长梁彦国,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程利云,海西州发改委副主任周建忠,海西州经信委主任吴泽忠,海西州科技局局长唐瑞蓉,中共德令哈市纪委书记秦龙,德令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学创,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阿英德,德令哈市发改委副主任郭赢洲,德令哈市安监局局长杨文奎,设计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明,建设单位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祥、总裁钟国庆,及合作单位杭州锅炉集团董事长吴南平、杭州汽轮动力集团副总经理宗丽平,海西华汇化工机械公司董事长张建春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工典礼。

(Lydia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