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察北64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五方交流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6-11-17 09:1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1月14~15日,由中阳察北能源有限公司、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武汉凯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美国天源(Skyfuel)公司共同参与的中阳察北64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内部会议在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隆重召开,会议就示范项目的技术细节、进度计划及各项准备工作的安排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和讨论,达成了若干共识,取得了多项积极成果,为中阳察北64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顺利实施铺平了道路,对项目进度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中阳察北64MW光热示范项目选址于河北张家口察北管理区沙沟镇脑包底村,占地约2.87平方公里,该区域年总直接辐射量1796kWh/㎡,年平均日照小时数为2931.7h,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该项目拟采用国际领先的低熔点熔盐槽式光热发电技术,并配置16小时的超长熔盐储热系统,可实现24小时持续稳定发电。项目预计于2018年年底建成并网发电,为张家口地区构建绿色生态经济、打造国家级能源示范特色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提供绿色清洁的能源。

  作为国内首批即将启动的大型熔盐槽式光热示范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成功投运后将在中国光热发电行业引发一次技术革命。(Lydia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