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太所中标北京市地坛体育中心太阳能热水系统,总中标金额65万元

时间:2017-08-31 13:5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北太所)中标北京市地坛体育中心太阳能热水系统,总中标金额65.01109 万元。北太所将提供满足使用要求的太阳能热水系统的二次深化设计、设备及材料的供应、安装、调试、试运行、检测、验收及保修等。
  北太所成立于1979年,是北京市政府直接批文成立的中国最早的太阳能专业研究机构。目前是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太阳能热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的依托单位,先后承担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课题等300余项,拥有发明等专利280多项。
  目前,北太所现有的研究领域分为太阳能光热技术、太阳能光伏技术、生物质燃料技术及相关材料科学研究,并在相关领域处于技术领头羊位置。经营业务涉及太阳能低温、中高温应用、太阳能光热电站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生物质技术应用、合同能源管理、全系统解决方案集成、装备制造及技术咨询、新能源文化传播等。北太所集团产品出口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热管式真空集热管和平板集热器通过了欧洲TUV认证、欧洲CE认证、欧洲太阳能产品认证、美国检测认证以及韩国、西班牙、法国、瑞士太阳能检测认证,达到了德国工业标准DIN4757。
图:北京顺义阳光校园工程
  在太阳能中低温领域,北太所承担的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新技术与系统研究及应用示范” 项目课题已在近期完成结题验收工作。2017年北太所还在太阳能中高温热管直通管和中温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的研究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和突破。以太阳能为主,燃油、热泵等多种能源集成化的北京阳台山老年公寓太阳能采暖系统,获得2017年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补贴项目立项;太阳能中温槽式系统中标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关键采购项目;中标集热面积500平米的长春某大学中温槽式太阳能热水系统等。
  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近年来,北太所对槽式热发电用直通管和系统进行了研究与应用,主持完成了北京市科委的科技计划项目:“槽式热发电用真空集热管关键技术开发“,建设了太阳能热发电真空集热管生产车间。配置了一批先进的设备仪器,包括4米磁控溅射镀膜设备、高温槽式聚光测试系统、真空排气机、氢气气氛炉、玻璃车床、玻璃退火炉、德国中频电源等。开展了高温玻璃-金属封接、高温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不锈钢吸热管防渗氢涂层和玻璃表面减反射技术的研究。成功研制出4米长槽式聚光太阳能发电集热管,并提高了生产线的产品质量水平。此太阳能热发电管的研究开发项目已经按期完成并通过验收。在项目实施中,对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管高温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玻璃-金属封接、玻璃减反射涂层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性深化研究且取得了多方面研究成果,玻璃增透膜产品的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技术产品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2项,并发表了相关论文多篇。
  太阳能热水系统典型工程项目案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