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吉瑞中标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光热储能发电实验中心项目

时间:2017-12-08 16:5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2月18日,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吉瑞)接到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光热储能发电实验中心项目中标通知书,正式确认百吉瑞中标该项目。

  该项目是11月17日发布的公开招标公告,招标的内容招标范围是:1、太阳能集热系统;2、熔盐储能系统;3、蒸汽发生系统;4、汽轮机热力发电系统;5、数采、传输及软件控制系统;6、集控中心监控及显示系统;7、辅助系统;8、实验室电力系统改造、隔断及地面处理。 

  百吉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将采用百吉瑞的低熔点熔盐。低熔点熔盐作为传储热介质应用于光热发电系统将有巨大的优势。首先,其可大大降低管道的防凝难度;其次,低熔点熔盐相对拥有更小的流量与动压头,可降低熔盐泵的耗电量,降低系统运行成本。经测算,熔盐泵在采用低熔点熔盐情况下的耗电量仅为采用二元熔盐的30%;第三,在采用二元盐的系统中,蒸汽发生系统一般需配置外部循环泵以确保给水温度在任何工况下都不低于熔盐的安全温度260℃,采用低熔点熔盐能减小系统运行的复杂性并节约厂用电;第四,采用低熔点熔盐可降低集热管外表面的辐射散热,减少约60%的系统热损;经过百吉瑞创新设计,低熔点熔盐槽式系统冷罐并不参与夜间防凝循环,温度一直维持在290℃,随时可进入发电模式,可提高电站年发电量。

  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光热储能发电实验中心项目要求在2018年4月30日前到货,2018年7月30日前将产品全部安装、调整到位,并于2018年9月20日前完成验收资料移交。

  附件: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机关光热储能发电实验中心项目_第1包(项目编号:PYGP-2017-A-0421)合同公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