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鑫能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再获批非公开发行新股,推进示范项目建设

时间:2018-01-03 09:1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月2日,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天沃科技)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下文简称《批复》),核准天沃科技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7亿股新股,募集资金拟用于“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
  《批复》指出: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之一,其采用的二次反射技术与传统塔式光热技术相比优势显著:具有独特的二次反射技术,实现高温熔盐的地面聚热(传统方式则是置于高塔顶部),确保了电厂蓄热系统的可行性与安全性,大幅减少了电厂自用电,从而实现24小时稳定输出的基础电力供应;项目二维高聚光比定日镜,采用先进的力学和运动设计、标准件工厂化生产设计和全国产化,极大地降低了制造成本;独有的模块化镜场设计和标准化浅地设计,简化工程要求,有效地降低了工程及土建费用。  
  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的推进,将使天沃科技不仅可以建设、运营50MW以上功率太阳能光热电站,还可以积累太阳能光热发电工程总包、运营经验和示范项目,有助于抢占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先机,扩大工程总包与服务的业务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获得长期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提升经济效益。
  据了解: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位于甘肃省玉门市玉门镇,距离城区约35公里,四周均为戈壁滩。项目采用塔式二次反射聚光发电技术,采用15个集热模块,以熔融盐作为吸热、热储能介质,经过熔融盐/水换热系统,产生过热蒸汽,驱动汽轮机发电。
  项目最新进展为:主厂房基础柱浇筑已出零米;1号集热模块的镜场土建工程交安;吸热器的主材已经进入现场;中央储罐的技术方案已经全部确定,动力岛区域中央储罐基础开挖,目前垫层已经浇筑。采购工作正在进行中。项目方表示,1号集热模块的吸热器、缓冲罐的施工区域采取了保温措施;今冬计划完成一号集热模块定日镜的安装工作;二次反射塔的钢结构在室内完成焊接,安装完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