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兆阳15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自建送出线路获批复

时间:2018-01-05 17:02来源:河北发改委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华强兆阳张家口一号15MW光热示范电站工程自建送出线路,同意该项目110kV单回送出线路15公里由张北华强兆阳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据了解,由北京兆阳光热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华强兆阳张家口一号太阳能热发电站于2017年年底基本完成。该电站项目采用的是兆阳光热完全自主研发的创新型类菲涅耳光热发电技术,项目由17万平方米的类菲涅耳式聚光集热镜场,720MWh(th)的固态混凝土储热系统,15MWe的汽轮机发电系统组成。目前,该项目聚光集热、储热岛和发电岛三大系统联调及系统试运行工作已经展开,各聚光回路正逐条进入连续运行,储热岛升温正在持续进行中,现已稳步升温至150℃,直至升温至正常运行温度约450℃。
  附:同意批复文件
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华强兆阳太阳能热发电项目自建送出线路的请示》(张发改能源〔2017〕655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张北华强兆阳能源有限公司张家口一号15兆瓦太阳能热发电站工程,已于2015年4月备案(备案证号:冀发改能源〔2015〕24号)。
  为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实现并网发电,经研究,同意该项目110kV单回送出线路15公里由张北华强兆阳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送出工程建设应符合电网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要求。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2月27日
  关于兆阳光热
  北京兆阳光热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其十多年来的技术研发,经过数年的小试中试,最终形成了一套完整独特的专利技术体系,并具备了电站设计、建设、调试和运行能力。兆阳光热目前获得国内专利授权100项,获得国际专利授权12项,并已具备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变电工程、送电工程、火力发电(含核电站常规岛设计)和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等工程设计资质,以及工程勘察工程测量、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等系列资质。
  在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中,目前采用兆阳光热类菲涅耳技术体系的项目有两个,包括华强兆阳能源有限公司张家口水工质类菲涅耳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和中信张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水工质类菲涅耳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菲涅耳。该15MW项目的成功建设为这两大示范项目的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光热项目采用兆阳光热技术体系。

 

注:本文章转载自河北发改委,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