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爱能森向玉门鑫能50MW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提供首批熔盐及化盐服务

时间:2018-03-14 15:3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8年初,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青海爱能森)与江苏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鑫晨光热)正式签订采购合同,向玉门鑫能光热第一电力有限公司玉门郑家沙窝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提供集热系统1#模块及实验模块所需的熔盐及化盐服务。鑫晨光热是该示范项目聚热和储热系统的分包商。
  青海爱能森是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太阳能光热电站熔盐、高效复合熔盐、高纯熔盐、低熔点熔盐等新材料;主要业务是提供太阳能光热发电储热新材料及储能新技术服务。
  在本次合作中,青海爱能森在向鑫晨光热供应500吨二元熔盐的同时,还承担化盐和预热系统服务,包括熔盐的运输,化盐设备的提供、现场安装,固态熔盐场内运输,液态熔盐灌注,产品品质检验,缓冲罐预热以及中央储罐预热工作。
  玉门鑫能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复工建设。项目位于玉门市郑家沙窝光热发电示范区,采用自主研发的二次反射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计划建设总装机容量为5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包括光岛、储热系统、动力岛、生产基地和运维基地,同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项目计划于2018年底并网发电。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