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6家企业中标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

时间:2018-03-29 17:38来源:中电工程
  3月22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中国能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工程)所属东北院、华东院、中南院、西北院、西南院、华北院6家企业中标“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换流站工程设计、线路工程设计、航拍等 9个分标包项目。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全国第一个特高压直流工程,也是中国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直流工程,在国家新发展理念和“创新中国”、“质量中国”、“美丽中国”等国家战略的引领下,输送的全部都是清洁能源,具有极高的政治意义。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首个特高压直流工程招标项目,投标时间段跨越农历春节期间,预计2020年投产,输电规模1000万千瓦,直流工程送电线路起点为青海省海南州地区,途径青海、甘肃、陕西、湖北、河南5省,落点为河南省驻马店市,线路长度约1582公里。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电工程,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