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中能装备北京设备公司签约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熔盐调温泵产品采购

时间:2018-05-16 13:01来源:中能装备

  笔者从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获悉:中国能建北京设备公司已成功签约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熔盐调温泵产品。

  据之前报道,2月8日,中电工程哈密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发布第三批辅机设备采购招标公告,其中包7为熔盐调温泵。3月15日开标,共有5家投标方参与该项目竞标,其他四家分别为:江苏飞跃机泵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金麟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济南华威泵业有限公司和苏尔寿泵业有限公司,中国能建北京设备公司中从脱颖而出。

  据了解,此前我国应用于光热发电的该类产品均为国外公司所垄断,此次中标将填补该产品在国内以熔盐为导热介质的光热发电工程项目应用中的空白,标志着光热发电熔盐泵的国产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国家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北京设备公司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深入推进产品转型战略。在与该项目前期交流中,技术人员密切跟踪配合,技术方案充分完备,得到了总包方——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和业主——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的认可;投标过程中,经过激烈的竞标答疑,凭借良好的信誉、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赢得了用户的充分信任。研发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加上北京设备公司科研人员的通力协作,最终成功中标该项目,正式迈入光热发电领域并取得市场先机,为推进企业的转型发展进一步拓宽了渠道和支撑。

  中国能建北京设备公司此次签约的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国家首批20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此前中国能建华东装备镇江设备公司已中标该项目母线产品。

  关于中能装备
  中能装备是我国电站辅机、输变电设备、核电、节能环保产品经营规模最大、种类最多、技术水平最高的装备企业集团之一,在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及输配电网工程等能源建设领域具有雄厚的产品研发制造能力和强大的供货能力。 
  目前中能装备将清洁能源作为四大主营业务之一,其中太阳能热发电以未来可以替代常规能源的潜力而获得高度重视,被纳入集团公司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总体战略和规划。中能装备以太阳能热电站核心设备为切入点,以塔式定日镜装备业务为先导,积极拓展光热发电装备市场,致力于成为太阳能热发电关键装备的制造商与集成商。
  目前中能装备重点研究放在聚光集热系统、太阳能热发电站的可靠性和防腐性能方面,主攻槽式和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主要关注在定日镜(不含反射镜)、槽式聚光器(不含反射镜)、熔盐泵(包括阀门、管道等)、储热系统和钢结构(支架)的大规模应用。曾参与了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牵头的中国能建集团项目"基于空气工质的塔式光热双循环发电技术研究''。中能装备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新产品“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用定日镜”荣获江苏省经信委新产品鉴定证书。中能装备江苏装备公司向摩洛哥努奥Ⅱ期和Ⅲ期光热电站等提供了管道支吊架、阻尼器,并中标美国SkyFuel公司的赤壁光热示范工程项目。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能装备,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