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建西北院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正式签订

时间:2018-06-04 08:46来源:中电建西北院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工程EPC总承包合同签订仪式在中电建西北院举行。电建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水电顾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春江,水电顾问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岳军,副总经理杨正广,中电建西北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元庆,副总经理张枫出席签约仪式。
  廖元庆致欢迎辞,对曹春江一行莅临中电建西北院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强调指出,作为国家示范项目,中电建西北院高度重视,项目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管理等各方面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也希望水电顾问集团给予中电建西北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工程建设公司EPC总承包项目经理从项目概况、工程招标、项目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中电建西北院工程建设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从示范项目角度,就项目组织策划、质量控制、风险管控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组织保障和管控措施,并要求EPC总承包部集思广益,团结协作,确保按期完工,顺利调试并平稳运行,达到投资和建设的各项要求。
  曹春江感谢中电建西北院对该项目实施所付出的努力,他从建设国家示范项目提高水电顾问集团和中电建西北院核心竞争力的角度,将高度重视和持续关注该项目的进展,对项目手续办理、技术和资金、外围协调等各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工程EPC总承包合同》正式签订。
  张枫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该项目EPC总包合同的签订标志着该工程驶入了建设的快车道,为该工程的参建各方和广大员工注入强大的动力,为该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信息化和数字化管理为抓手,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精诚团结、努力拼搏,确保该项目按期完工并网发电,实现预期目标!
  水电顾问集团财务资产与资金管理部、西北公司,中电建西北院财务资金部、生产管理部、市场开发部、新能源工程院、工程建设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为国家能源局首批20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已获得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项目业主为共和西北水电光热发电有限公司,项目资金已落实。工程2017年6月开工,预计2019年6月前机组并网发电。
  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已确定中标的有: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中标聚光集热系统设备及安装,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公司中标常规岛;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汽轮机发电机组设备,上海电气集团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中标蒸汽发生器设备,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直接空冷系统设备及安装,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吸热器系统设计及制造;青海联大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中标熔盐采购,上海电力建设工程公司中标吸热塔及储热系统土建施工,青海海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厂前办公宿舍区土建施工。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电建西北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