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进入“三岛联调”阶段

时间:2018-06-20 10:4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日前,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进展顺利,继6月5日-7日,青海省电力工程质检中心站专家组对中广核德令哈50MW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各项工作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后,太阳岛、常规岛、传储热岛三岛联合调试工作开始。
  图赏建设中的电站:
图:全厂航拍电站
图:建设中的电站
图:安装集热器
图:航拍油盐换热器吊装
  据了解:中广核太阳能公司德令哈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是我国首个正式开工建设的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项目于2014年7月开始投资建设。该项目太阳岛由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负责实施,储热岛EPC为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常规岛部分则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接。
  目前,正在进行回路出口温度调整、调试工作,及太阳岛、常规岛、传储热岛三岛联合调试配合工作。相关各方正在有序地稳步推进各项建设进程,现已取得了阶段性的建设成果,预计将成为中国首个并网投运的光热示范电站。(感谢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公司提供电站照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