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赏荣获“光热全球化贡献奖”的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摩洛哥光热电站

时间:2018-06-28 11:3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6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光热电站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盛大召开。
 
  会上,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凭借在全球光热发电行业的突出贡献以及巨大影响力荣获2018光热全球化贡献奖。
  山东电建三公司获奖主要源于其参与EPC建设的摩洛哥努奥二三期项目。大会主办方评价道:“是中国公司首次成功走向海外光热发电EPC市场的标志性案例,项目的成功建设将是中国公司深度参与国际光热发电项目开发的里程碑”。
  借此机会,咱们再来欣赏一下山东电建三公司参与EPC建设的光热电站:
  努奥二期
  200MW槽式努奥二期NOORo 2配置7.5小时储热。目前已经完成最后的调试工作,各项调试均合格,已开始发电,预计不久即进行商业化运行。
 
  努奥三期
  150MW熔盐塔式努奥三期NOORo 3配置7.2小时储热,先后开展功能性及运行测试,目前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10月底完成。
  该项目光塔吸热器通过吸收7400面定日镜(总采光面积约1317200㎡)反射的太阳能流对熔盐进行加热,部分热熔盐进入蒸汽发生器系统产生过热蒸汽,驱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部分热量将存储在熔盐罐中,供日落后7.2小时发电的能量。定日镜为SENER最新设计的一款大型定日镜,单台定日镜面积达178㎡,是目前商业化应用的定日镜的最大尺寸。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