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电力公司与成功签约阿克塞2*100MW光热发电项目

时间:2018-07-17 11:59来源:国投在线
  7月11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甘肃酒泉阿克塞地区成功注册国投阿克塞新能源有限公司,并与阿克塞县政府签署了《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获得2×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资源,标志着国投电力正式进入光热发电(太阳能热发电)项目领域。
  近年来,国家加大力度推动光热发电产业发展,为形成国内产业链、培育系统集成商,国家能源局在2015年9月23日印发了《关于组织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正式推动国内商业光热示范电站项目落地,首批示范项目总装机为134.9万千瓦,计划到2018年底开始并网发电。2016年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我国到2020年光热发电装机达到500万千瓦。
  国投电力在2017年底开始了光热电站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并于今年初做出决策,积极稳妥开展光热项目前期工作。为推动相关工作,选择在国内光资源较优的阿克塞地区成立项目公司,抢占光热发电资源,后期将进一步推动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建设。
  此次光热发电项目的成功签约,是国投电力介入光热发电领域的标志,也是响应国家能源结构调整,贯彻落实公司清洁化发展战略,更是探索新兴产业的一种尝试。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投在线,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