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能源产业在玉门勃兴

时间:2018-07-17 12:20来源:酒泉日报
  因为资源禀赋、市场条件和产业基础的优势,光热能源产业在玉门蓬勃发展,并融入国家战略。
  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光热发电镜场设备生产企业——玉门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完善的定日镜部件供应链、先进的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及出色的镜场工程服务团队。落地玉门的光热组件制造项目,重点建设两条半自动定日镜生产线、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已完成前期试制并打通配套产业链条,生产定日镜3000多套。项目完全达产后,可为玉门鑫能5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提供全部定日镜部件,销售额达5.2亿元,纳税3000万元,带动就业200多人。
  玉门鑫能光热第一电力有限公司5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首批20个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由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建设1套50兆瓦光热空冷凝汽式机组,配套建设由15个以熔盐为传热介质的二次反射熔盐塔式聚光集热模块组成的聚光集热系统和熔盐储热系统,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该系统采用国际领先的新能源发电技术,成功解决了一直困扰光热发电领域的高系统成本、高工程风险、高部件门槛关键问题。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实现投产发电。建成后,年可发电2.16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2.48亿元,带动就业300人。目前玉门鑫能5万千瓦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投资大、进度快、示范性强,目前已完成投资6.5亿元。

注:本文章转载自酒泉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