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哈密50MW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吸热塔已建70多米,进展顺利

时间:2018-07-27 11:0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7月22日至7月24日,甘肃阿克塞县政府相关领导一行赴新疆伊州区、伊吾县考察学习光热基地规划及光热发电项目推进情况。在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哈密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工人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加班加点的赶进度。
  据介绍,截止到目前,厂建区已经封顶完成,吸热塔现在已经施工到70多米;设备招标已经基本上完成;主要的设备如发电机、汽轮机及镜场方面,现在都已经进入供货阶段,整体项目建设还是非常顺利的。
图:项目效果图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哈密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于2016年9月被国家能源局确定为国家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也是新疆首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于2017年10月19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以后,预计每年可提供1.9835亿度清洁电力,发电品质和效率优于光伏和风力发电,可以实现电力稳定输出,发挥对电网良好的调节作用。同时,作为国家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对今后带动哈密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