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建甘肃玉门熔盐塔式100MW光热项目可研评审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8-01 09:1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31日,中电建甘肃玉门熔盐塔式100MW光热项目可研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下文简称水电总院)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可研评审。
  玉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宏军以及玉门市能源局、玉门市水务局、玉门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玉门市国土资源局等单位的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可研评审会。会议由水电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主持。
图:评审会现场
  该项目可研由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电建西北院)负责编制,评审专家对项目可研报告的整体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评审,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以期尽快完成可研收口。
  据悉,该项目将由中电建西北院开展前期工作。项目选址于甘肃玉门花海百万千瓦级光热示范基地,将有效利用基地配套设备,以便于更好建设项目。
  参会的玉门市政府领导在发言中表示,玉门市按照“高标准建设首批项目、高质量储备后续储备项目”的思路,认真做好示范基地各项前期工作,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高标准建设,依托花海百万千瓦级光热示范基地开发建设,努力将玉门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光热示范基地,并将全力支持光热发电项目开发。
  玉门市太阳能资源富集,年平均日照时数3300小时,年总辐射量每平方米约6400兆焦耳,属于国家一类太阳能资源区,每平方米太阳直接辐射强度(DNI)大于1900千瓦时,日照时数大于6小时的天数超过310天,可用来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是甘肃省太阳能总辐射量最高区域之一。目前,全市已规划光热发电场4处,规划总装机容量525万千瓦,其中花海百万千瓦级光热示范基地规划装机500万千瓦,东镇光电产业园规划光热装机10万千瓦,郑家沙窝光热示范区规划装机15万千瓦,已编制完成了《玉门花海百万千瓦级光热示范基地开发规划》,并取得电规总院评审意见。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