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鑫能50MW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主变压器安全顺利就位

时间:2018-08-07 09:28来源:江苏电建三公司
  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玉门项目部消息:8月5日上午10时26分,玉门鑫能50MW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主变压器安全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安装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该设备由山东泰开变压器有限公司提供,净重约56吨。
  据了解:面对现场大型吊装机械严重缺乏、吊装场地狭小且多为土方回填、地基松软等不利因素,玉门光热项目部超前精心准备,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认真编制吊装方案。一方面利用各方关系对外联系大型吊车,另一方面不厌其烦地反复测量现场数据、计算吊装机具工况,多次优化、调整方案。方案由最初使用现场唯一的一台350吨履带吊到从兰州租赁150吨汽车吊,再到玉门市附近租赁两台80吨汽车吊抬吊,经过对吊装就位方案进行了反复讨论和研究,最终选用了两台70吨汽车吊抬方案。为确保主变压器吊装安全、可靠,由项目总工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在吊装现场进行了4次空钩吊装模拟试验,并在吊装前进行了认真的技术及安全交底。吊装过程中,各相关专业人员,精心指挥、精确操作、精细测量,由于准备工作充分,过程安全监控到位,主变压器从起吊到就位仅用10分钟就一气呵成,并且吊装台班费也节省了两万多元。 
图:项目主压器吊装现场
  玉门鑫能50MW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是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采用二次反射(beam-down)技术路线,将建设15个集热模块,配置9小时熔盐储能系统。该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计划于2018年年底并网发电。

注:本文章转载自江苏电建三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