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赏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示范电站最新进展

时间:2018-08-07 09:55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光热
  2018年6月30日,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5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电站常规岛一次带电并网成功,成为我国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率先并网发电的项目。
  热传储热岛,传热系统已经投运,储热系统化盐已经完成。
  太阳岛,7个集热平台完成跟踪模式调试。
  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示范电站采用槽式导热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设置了190个RP3型抛物面反射镜集热器标准回路。配备一套二元硝酸盐储热系统,能实现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电站总占地面积为2.46平方公里,于2015年8月主体开工,是国内第一批光热示范项目中首个开工、截至目前唯一并网的项目,也是首个获亚行优惠贷款支持的光热发电项目。
  面对高寒缺氧的极端天气,中广核开创了全球光热电站冬季进行导热油注油的先例,在突破技术壁垒的同时,摸索出了更适合国内环境的光热技术实施方案,成功在3000米的高原戈壁上建成了这一“超级工程”,对国内槽式光热发电系统的设计、产品技术和标准规范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光热,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