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摩洛哥努奥三期150MW将于近期投运

时间:2018-09-27 17:5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26日,西班牙知名工程公司Sener表示,摩洛哥装机150MW的努奥三期塔式光热项目在实现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后,将迎来最后的调试阶段。这意味着在历时长达3年多的建设期后,努奥三期项目将于近期正式投运。
  努奥三期光热电站采用塔式光热技术。镜场内的7400块定日镜,通过全场追日系统,像“向日葵”一样,根据太阳的角度变化,随时调整,将太阳能光线全部集中投射到248米高的光热塔顶部,加热高温高压蒸汽,推动汽轮机做功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储热时长达7.5小时,可为摩洛哥电网日均长达5小时的用电高峰时段(电价溢价率达18%)提供调峰电力。努奥三期光热电站不仅创下了塔式光热电站单机规模的世界纪录,还创造了多个全球之最——光热塔高度全球最高,单个定日镜面积全球最大。其采用了Sener设计的最新一款大型定日镜,单台定日镜面积达178㎡,是目前商业化应用的定日镜的最大尺寸。
  该项目位于摩洛哥中部德拉特菲拉(Drâa-Tafilalet)地区瓦尔扎扎特(Ouarzazate)市的Noor太阳能发电综合园区,该园区总装机高达580MW,占地2000公顷,耗资27亿美元,包括510MW的光热发电装机和70MW的光伏装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