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发布调试技术服务标招标公告

时间:2018-11-12 15:4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1月12日,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发布调试技术服务标招标公告。
  据公告,本标段招标范围
  调试范围为除全厂单体调试、聚光集热系统(聚光集热控制系统的软硬件接口均为聚光集热控制器与全场DCS的连接处)分系统调试外所有分系统及整体调试。投标方应对各参加调试单位的调试质量进行监督检查,验收,尤其对结合部的工作,要检查其完整性、系统性、可靠性,防止执行规程的不一致性。配合试运行阶段的工作,指导各承包商单体/分系统调试,并组织相关协调会议,整理记录文件,保证本项目调试程序、数据完整性、统一性。并对整个项目的调试质量负责。
  本项目调试范围主要包括机组及公用系统的整套启动调试,特殊项目试验、渉网试验、性能试验、达标投产考核、运行优化时的配合调试,调试质量保证、工程质量保修期限的整个服务过程。
  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
  对工期的要求有:
  全厂单体调试开始至机组完成考核试运结束。
  注:进厂日期以中标通知书中写明的日期为准;
   机组完成考核试运结束时间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整(并网发电后服务时间不少于6个月)。
  对招标人的资格要求主要有:
  已获得电源工程调试甲级资质证书及以上,且在有效期之内。
  2013年-2018年,至少独立完成过2台及以上300MW级及以上超临界直接空冷火电机组全厂调试的业绩; 
  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的牵头方需具备电源工程调试甲级资质。
  开标时间及截止递交文件时间:2018年12月4日09:30。 
  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为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选址于青海海南州共和县西南约12公里的塔拉滩上规划的海南州生态太阳能发电园区,单机装机50MW,设计配置6小时熔盐储热系统。项目于2015年8月完成预可研,2015年9月注册共和西北水电光热发电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项目公司,2015年10月28日取得备案,项目业主为共和西北水电光热发电有限公司,项目资金已落实。工程2017年6月开工,2018年9月预18日,吸热塔封顶,预计2019年6月前机组并网发电。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