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塞北“农光互补”光热供汽项目获批

时间:2018-12-17 14:04来源:冀中能源井矿集团
  据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近日,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塞北“农光互补”光热供汽项目取得项目核准批复,核准文号为塞审批投资核字﹝2018﹞6号,标志着项目在张家口塞北管理区落地生根。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塞北管理区牧闪线东侧,榆树沟煤矿工业场地北侧。项目业主为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提供技术支持,建设单位为河北通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施工图设计由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完成。
  该项目主要系统建设:建设菲涅尔式聚光集热镜场及部分现代农业大棚、普通大棚、储换热系统、电气系统、水处理系统及控制系统等。采用“农光互补”模式进行聚光集热镜场的设计与建设,反射镜与农业种植有效结合,覆盖现代农业1400亩。镜场整体抬高3m以上,镜场下部种植中草药或设置农业大棚。镜场采用线性菲涅尔技术,面积为16.8万㎡;传热介质四元熔盐,熔盐用量3900吨,蓄热容量300MWh;系统防凝采用电熔盐加热器;设置天然气蒸汽锅炉作为备用,镜场回路南北向布置。
  该项目建成后,实现太阳能为塞北管理区企业提供年产量14万吨蒸汽,同时满足塞北管理区中心城区30万㎡建筑供暖需求。该项目在开展太阳能工业供汽、居民供暖的同时,与生态农业大棚相结合,在不额外占用土地资源的同时,提高土地利用率,走出一条国内领先的“农光互补”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的创新之路。
  据悉:该项目符合国家和当地的政策需求,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注:本文章转载自冀中能源井矿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