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科技签订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2500吨导热油供货合同

时间:2019-01-14 12:1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记者从江苏中能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能科技)获悉,中能科技已经顺利完成内蒙古乌拉特中旗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第一批次2500吨导热油供货合同的签订。
  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是通过单轴跟踪太阳运动的抛物面槽式聚光器将太阳辐射聚集到位于抛物面焦点处的吸热管上,加热吸热管中的传热介质,通过换热产生高温高压蒸汽,驱动汽轮机发电机组发电。联苯-联苯醚导热油是目前槽式光热发电站最常用的传热流体。目前我国太阳能光热电站的运行期设计为25年,而国外也有运行超过30年的案例。这就对电站的“血液”——联苯-联苯醚导热油提出了较高要求。
图:槽式集热系统示意图
  2018年9月17日,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发电项目发布第一批次2500吨导热油招标公告,除相关技术要求外,还要求在150天内完成交货。2018年11月29日,项目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告,中能科技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中能科技总经理吴朝阳介绍说:高纯度导热油的变质率较低,可有效提高导热油的使用年限。中能科技生产的SCHULTZ®S740 联苯-联苯醚导热油具纯度高、热稳定性强、蒸气压低、气液相两用等优点,可完全满足槽式光热发电站中对导热油的要求;此外,在槽式光热发电系统中使用的联苯-联苯醚导热油长期在300-400℃的高温区间运行,会不可避免的发生劣化,需要及时的日常维护及定期检测,这样才能有效的延长导热油的使用品质。中能科技特有的360˚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可以为客户提供定期的在线油品检测服务,可确保在第一时间对系统在用导热油做出专业的反馈,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对于150天内完成2500吨导热油的交货,吴朝阳也表示,如此大量导热油的供应是对供应商生产、仓储、运输能力的全方位考验,中能科技通过高度垂直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在保证产品质量与产量的同时,配备自有运输公司,可按项目要求灵活调整运输计划,有效缩短供货周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供应。
  
  2017年7月,中能科技生产的太阳能热发电有机热载体联苯-联苯醚混合物获得了由北京鉴衡认证颁发的首张太阳能热发电产品金太阳认证证书。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导热油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首批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项目EPC总承包方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集热场由352个回路组成,由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该项目于2017年4月28日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2017年7月正式进场施工,2018年3月完成融资工作,计划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运行。

  附:公告原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