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100MW Kathu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投运

时间:2019-02-21 15:3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9年1月30日,ENGIE公司宣布其在南非建设的100MW Kathu太阳能园区实现商业化运行。
  该项目采用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配置的4.5小时熔盐储能系统(熔融盐总量为45,000吨)可以让电站在没有太阳辐照以及高峰需求时候提供可靠的电力。Kathu项目占地近4.5 km²,安装了384,000反射镜。该项目也是ENGIE开发的第一个太阳能热发电项目。
  该太阳能园区是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采购计划(REIPPP)第3.5轮中标项目,REIPPP计划是为促进私营部门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投资而启动的竞争性招标程序。根据REIPPP采购计划,Kathu项目与承购商/买方签订了为期20年的购电协议(PPA)。
  由ENGIE(48.5%)领导的KSP股东包括一批由SIOC社区发展信托,Investec银行,Lereko Metier可持续资本基金及其共同投资者FMO,荷兰开发银行和DEG, 德国投资开发公司和公共投资公司组成的南非投资者。电站的主要承包商(EPC)是Liciastar(西班牙SENER和Acciona联合体)以及Kelebogile 信托。
  据介绍,Kathu槽式电站将为北开普省以及整个南非179,000个家庭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 除此之外,据估计,Kathu太阳能项目将在20年内减排600万吨二氧化碳,并将通过若干项目促进当地经济进一步发展。
  随着Kathu太阳能槽式项目的投运,南非目前共有5座商业化运行的太阳能热发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400MW。此前建成的电站包括100MW槽式Kaxu Solar One、50MW塔式Khi Solar One、50MW槽式Bokpoort,以及100MW槽式Xina Solar One光热发电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