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硝石钾肥将为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供应4万余吨硝酸钠

时间:2019-02-25 17:2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月25日,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对第一批次熔盐级硝酸钠和硝酸钾(10000吨硝酸钠、33894吨硝酸钠)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进行公示。中标候选人第1名均为:新疆硝石钾肥有限公司。
  此前,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发布了第一批次熔盐级硝酸钠和硝酸钾招标公告,招标分4个标段,分别为:标段A:硝酸钠10000吨,标段B:硝酸钾6667吨,标段C:硝酸钠33894吨,标段D:硝酸钾22596吨。
  对于投标人相关要求:
  标段A和C:投标人或制造商至少一方需具备以下资质和业绩:a.具有国家主管部门或授权单位颁发(出具)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资质和危险品仓储资质;b.在专业技术、设备实施、人员、资金等方面满足供货要求并具有相应的供货和服务能力,具备跨地域的供应、集散能力;c.具备GB/T 4553-2016中工业级硝酸钠生产线;d.2012年1月至今累计生产或销售工业级硝酸钠10000吨的供货业绩,上述项目需提供项目业主出具的认证证书复印件或已签合同复印件。  
  标段B和D:投标人或制造商至少一方需具备以下资质和业绩:a.具有国家主管部门或授权单位颁发(出具)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资质和危险品仓储资质;b.在专业技术、设备实施、人员、资金等方面满足供货要求并具有相应的供货和服务能力,具备跨地域的供应、集散能力;c.具备GB 1918-2011中工业级硝酸钾生产线;d.2012年1月至今累计生产或销售工业级硝酸钾10000吨的供货业绩,上述项目需提供项目业主出具的认证证书复印件或已签合同复印件。
  该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四个标段允许投标人兼投兼中。
  关于新疆硝石钾肥有限公司
  新疆硝石钾肥有限公司是中国万向为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引资政策,于 2005年11月在自治区高新开发区成立的独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为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公司主要在鄯善县库木塔格—沙尔湖戈壁一带从事钠硝石资源的风险勘查与综合开发,利用国内独有的天然硝石资源,采用国际领先的生产工艺,生产天然、绿色、优质的工农业用硝酸钾、硝酸钠(粉状、颗粒状)及相关肥料产品,产品质量分别达到了合格品、一级品、优级品。广泛应用于炸药、玻璃、化工、农业、石油开采和太阳能热发电用熔盐领域。
  公司目前年产能7万吨,可根据客户需要生产超优级品的高档产品。其中熔盐级硝酸钠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天然、造粒不结块、纯度高、氯离子和金属离子低优势,是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和首航节能敦煌1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熔盐供应商,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工业化、规模化达到稳定生产太阳能光热发电熔盐级产品(硝酸钠)质量标准的企业。
  公司是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单位,同时联合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及其它公司共同起草制定储能用太阳能熔盐的标准。建立有企业技术中心、新疆相变储能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学研联合开发示范基地等科研平台,为高品质太阳能储能新材料的研究提供保障。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