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签署迪拜100MW塔式光热电站蒸汽发生系统供货合同

时间:2019-03-12 09:38来源: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
  近日,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站辅机厂(简称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传来捷报,该公司与西班牙Lointek公司在西班牙成功签订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中的1*100MW熔盐塔式蒸汽发生系统供货合同,该蒸汽发生系统包括过热器、预热器、再热器以及汽包等设备。
  如今传统煤电市场规模日益萎缩,转型发展与寻求增量迫在眉睫。在此严峻的形势下,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在项目前期努力配合业主、设计院等各方,密切交流、完成方案。
  在此过程中,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还邀请业主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并召开交流会,让外方业主对于公司实力有了深入了解。在投标阶段,凭借优质的技术方案与合理的价格,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最终一举中标。
  作为光热发电项目的关键装置之一,蒸汽发生系统设计及安装过程非常复杂。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成功打入光热发电核心设备领域,取得了零的突破。
  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是迪拜水电局DEWA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联合开发的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包括1*100MW熔盐塔式+3*200MW槽式共计700MW光热发电装机,以及250MW光伏发电装机。项目建成后,每年将能够为迪拜270000多家住户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减少140万吨碳排放量。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