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快速推进中,蒸汽发生系统首批设备将于年底交货

时间:2019-04-10 11:1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从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电站辅机厂(简称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获知,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负责供货的迪拜10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蒸汽发生系统中首批设备的交货时间为2019年底,目前设备设计与制造正在有序进中。
  据了解:今年3月,LOINTEK公司和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签订了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Noor Energy 1)中100MW塔式蒸汽发生系统的设备分包合同,上海电气电站辅机厂负责预热器、过热器、再热器、汽包和油盐换热器的联合设计和设备制造。
SAP光热产品:预热器 (管壳式)
SAP光热产品:蒸发器(管壳式)
SAP光热产品:油盐换热器
SAP光热产品:溢流罐/膨胀箱
 
  另据迪拜政府官网消息,迪拜10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项目公司Noor Energy 1执行董事Abdul Hamid Al Muhaidib介绍说,目前10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的集热塔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已全部完成;设计任务已完成约33%。
  Noor Energy 1是迪拜水电局DEWA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联合开发的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包括1*100MW熔盐塔式+3*200MW槽式共计700MW光热发电装机和250MW光伏发电装机。
  该项目EPC总承包为上海电气,业主为DEWA、ACWA Power以及中国的丝路基金。目前,该项目融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项目总投资额达157.8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88.5739亿元),在投资规模和成本效益上均创下世界纪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