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建成槽式光热示范项目

时间:2019-04-11 17:0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近期试车了一个槽式聚光太阳能集热系统。该集热场由135个抛物槽式集热器组成,安装在俄罗斯南部Grushovaya的国有企业油库的一栋建筑物顶部。下图是在安装过程中拍摄的,显示了集热器的背面。
图:建设中拍摄的集热场(照片来源Transneft)
   “这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一个太阳能热水系统。我们将用它来测试新的聚光技术。集热系统采用了德国供应商Persolar的集热器技术,面积为2平方米乘以0.5平方米,并联安装。”Transneft媒体关系官员Oleg Kozlov说。
  据悉,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始于两年前慕尼黑的Intersolar 2017展会。特别指出的是,Persolar的每个集热器都配置了光伏板,通过冷凝器为电机和阳光跟踪系统供电。因此,单元可以单独移动以跟随太阳的路径或远离太阳的路径以避免过热。在夜间,集热器翻转,以便背面朝上。这可以防止在凌晨时分被冷凝湿润时灰尘粘附在盖子上。集热器的运行温度在50 °C- 200 °C之间,可以供热水和蒸汽。
图:槽式集热器横截面,包括镜子之间的吸热管;保护收集器的玻璃盖不是此图的一部分。(来源Persolar)
  太阳能热利用项目是Transneft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提高能源效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