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海西州50MW光热发电项目项目定日镜吊装即将过半

时间:2019-05-05 08:23来源:鲁能集团青海新能源公司
  4月30日,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光热项目定日镜吊装完成2100余面,完成量即将过半。本项目计划安装定日镜4400面,每面定日镜约138平米,总重4.3t,采用西班牙阿本戈技术。在定日镜组装、吊装过程中,全体施工人员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完成了定日镜组装技术攻关,克服了高原缺氧,沙尘暴多等恶劣天气,目前定日镜吊装正在稳步推进。
图:项目定日镜吊装
  该项目进展顺利,在此前的4月20日项目的冷盐罐底板、壁板全部焊接完成。据了解,本项目设计1个冷盐罐和1个热盐罐,其中冷盐储罐材质为碳钢,罐体直径为29米,高度为14米,罐体壁板共分6层,熔盐罐在现场装焊完成。
  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是鲁能海西格尔木多能互示范工程项目的关键项目,该项目占地约6400亩,采用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新建1套聚光集热系统、1套储热和蒸汽发生系统、1套高温高压再热纯凝汽轮发电机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施。项目EPC总承包方为中国电建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投入运营。

注:本文章转载自鲁能集团青海新能源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