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9-05-13 08:41来源:IMSIA
  5月6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高性能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成功召开。大家就该标准编制工作做了相关交流。
 
  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中心主任梁岳峰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团体标准《高性能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编制立项函文件(中建金协标函[2019]112号),并对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规定及编制要求做了充分说明。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中心高级工程师秦康介绍了该标准编制的相关单位。
  主编单位:北京绿金联能源研究院
  参编单位:
  国际铜业协会(中国)
  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国家建材五金水暖产品质检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
  丹麦科技大学
  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
  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
  杭州普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豪客太阳能有限公司
  龙口市龙蓬精密铜管有限公司
  他接着宣读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高性能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批准通知,然后介绍了团体标准制订的原则、工作流程以及管理办法。
  标准主编黄俊鹏博士介绍了该团体标准编制的背景以及要突出该标准的特点。接着与会代表就标准的技术参数、产品材料等相关内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上,大家对标准的各项内容进行了逐条审议,大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在国标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创新。比如在铜管、集热效率、热损等方面有着明确的要求,同时,该标准在一定程度上操作性更强。

注:本文章转载自IMSI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