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丝路基金将收购 ACWA 旗下可再生能源公司 ACWA Power RenewCo 49%的股份

时间:2019-06-25 14:2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上周日(6月23日),沙特ACWA Power下属控股公司ACWA Power Renewable Energy Holding(ACWA Power RenewCo)宣布,其已与中国金融机构丝路基金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丝路基金将成ACWA Power RenewCo的合作伙伴及控股股东,控股份额为49%。
  目前,ACWA Power RenewCo在阿联酋,南非,约旦,埃及和摩洛哥等地拥有约1,668M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这些项目涵盖光热发电、光伏以及风电等领域。
  此前,ACWA Power和丝路基金合作投资了迪拜700MW光热电站项目。丝路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参与该项目融资,并持有该项目24.01%的股权。
  ACWA Power首席执行官Paddy Padmanathan表示,此次合作充分彰显了沙特阿拉伯与中国之间的战略关系。
  ACWA Power首席投资官Rajit Nanda补充表示,与丝路基金的合作进一步巩固了我们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所设想的经济转型以及沙特2030年可再生能源规划的立场。
  按照沙特2030年可再生能源规划,到2023年,沙特新能源装机目标将从9.5GW提升至27.3GW;到2030年,沙特可再生能能源装机目标为58.7GW,包括光伏40GW、风电16GW、光热发电2.7GW。
  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丝路基金发起于2014年11月4日,由中国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重点是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寻找投资机会并提供相应的投融资服务。
  这是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政府多边合作基金,规划涵盖中亚、南亚、西亚、东南亚和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