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联储科技中标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化盐服务

时间:2019-07-02 08:2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7月1日,江苏联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储科技)成功崭获中电哈密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化盐服务项目。
  据招标公告:本次化盐项目为将约1.6万吨颗粒固态熔盐熔化至530℃的液态,并直接注入高温熔盐储罐。
 
 图:运行中的化盐系统
  化盐是光热电站熔盐储热系统在调试运行之前的一道关键程序,熔盐通过此流程由固态盐变为液态高温熔盐进入系统开始循环,并在整个电站的寿命期内保持液态。联储科技自主研发的化盐系统拥有授权专利60余项,该系统具有熔化速度快,加热效率高等特性。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化盐的经济性。联储科技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化盐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2009年,联储科技开始专注于太阳能热发电储热岛的开发与研究,技术团队自行投入建造国内首个最大熔融盐储能中试平台,规模为20MWh;2014年3月,系统熔盐温度提升至550℃并经过20多天的运行调试,整个系统运行稳健,各项指标正常,达到了设计标准,项目运行成功。基于该平台,联储科技完成了储能系统的技术和集成能力积累,形成了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填补了中国该行业的多项空白。在此基础上,联储科技通过自主研发和攻关,成功研制发明出一套高效、经济、安全的高温熔盐熔化装置,并推出了化盐炉和热风预热炉等相关专用设备,解决了传统化盐系统熔盐炉的高故障率及熔化效率低等相关问题,可以满足大规模光热发电熔盐储热介质的熔化需求。2018年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期间,100余名参会代表在联储科技公司观摩了国内该化盐系统现场作业。
  此次的中标,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期待联储科技的化盐系统能在大型光热电站中有精彩的表现;同时这也是一个有利的契机,借助光热发电行业的发展春风,联储科技的化盐系统必将为光热发电行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助推中国的光热发电事业稳步向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