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发电项目云预测系统招标

时间:2019-07-22 17:0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锅)发布中电哈密光热发电项目云预测系统招标公告。公告要求投标方应为东锅合格供方,投标截止时间为2019年07月25日09时00分。
  在塔式太阳能光热电站工作时,定日镜将太阳光线反射到吸热器上,加热吸热器内部的熔盐介质。当吸热器内部温度变化过快时会产生较大的热应力。对于镜场而言,云层的遮挡是导致辐射量变化的决定性因素,当云层突然进场或离开时,会使镜场接受到的辐射量突变,并引起吸热器内部的温度骤变,从而使吸热器受到热应力损害。因此,有必要对镜场的云运动进行估计,并据此对定日镜的姿态做出调整,这对于整个系统换热的安全与转换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针对镜场天空云运动预测的研究并不多,且大多数都是集中在全天空背景下,国外有学者基于TSI全天空成像仪对影响太阳辐射的云团路径和辐射的测量数据进行了预测,实现了未来3~15 分钟内的太阳直接辐射预报。但是基于硬件的全天空设备造价高昂,因此研究一套低成本的云层预测系统就显得十分必要。
  中电哈密光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50MW,为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电站采用塔式技术,共安装14000面定日镜,镜场采光面积696751平米,吸热塔高181米,设计储热时长13小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