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科技100㎡小型塔式太阳能集热系统测试成功

时间:2019-10-21 15:50来源:神奇科技
  据西安神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神奇科技)消息,10月16日,该公司100㎡小型塔式太阳能集热系统测试成功,生产出工业蒸汽,成为国内研发成功小型塔式太阳能聚热系统的公司。
  据了解,该套小型塔式聚光发热发电系统由神奇科技自主研发,采取智能化自动控制采集太阳能,产生200-400℃的热蒸汽,带动100kW的微型汽轮机发电或直接供暖,实现一机二用,既可以发电,又可以生产工业蒸汽,是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设备。
图:测试现场
  神奇公司卢董事长认为,相比平板、槽式、碟式集热器,塔式太阳能集热器具有集热温度高、散热小、跟踪时间长等优势,热转换效率可达到70%(-10-0℃的环境温度)~85%(10-35℃的环境温度)。
  目前,该公司正在对该集热系统进行完善,以确保运行稳定。同时,100kW配套小型汽轮机发电机组正在研发,将尽快实现热电联产。该新型能源设备未来可广泛应用于工业供热、冬季供暖、夏季输电及城乡社区居民供热供电。
视频(时长约2分35秒)
  关于西安神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神奇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以技术为主导,追求高效、非凡的科技类公司,以“Wonder Tech”为愿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设备及服务,助力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多项技术创新和发明专利。公司独创的镜场联动太阳能跟踪技术能够大幅减少跟踪随动单元成本,为塔式集热器大规模市场化奠定基础。

注:本文章转载自神奇科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