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敏会见阿本戈集团,商论迪拜光热项目设备质量、项目进度等事宜

时间:2019-10-30 14:31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当地时间10月22日和24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曹敏在迪拜分公司分别会见了沙特艾勒巴比顿集团CEO维萨·迈克尔和西班牙阿本戈集团CEO杰奎因,就双方联手在能源市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辟更广阔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曹敏在会见沙特西班牙公司高层时,听取了艾勒巴比顿集团工程总包和水务板块业务介绍后,曹敏表示,艾勒巴比顿集团是一家拥有70多年历史的沙特知名上市企业,上海电气非常愿意与中东本土企业合作,希望双方通过联合体形式,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自品牌、资源、金融、工程、成本等优势,进而提升项目竞标能力,共同推动双方在新能源、海水淡化等领域发展。同时,欢迎艾勒巴比顿集团来上海参观考察。
  维萨·迈克尔表示愿意双方开展多种合作模式,联手开拓中东能源市场,实现沙特“2030愿景”目标,解决电力工程短板及用水难等问题。
  曹敏在会见阿本戈集团时,双方围绕迪拜光热项目设备质量、项目进度、运输通道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曹敏表示,上海电气会紧密配合阿本戈,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双方加强分包商、施工商管控,确保迪拜重点示范项目切实落实到位。同时,希望双方在现有迪拜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垃圾发电、海水淡化、储能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和业务范围。
  杰奎因表示非常愿意与上海电气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将积极寻求新的合作项目,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据了解,阿联酋迪拜950MW光热光伏发电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光热电站,总投资约合人民币253亿元,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同时该项目也是“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总承包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以优秀的装备技术和高效的管理能力,实现了中国经验、中国技术、中国企业“走出去”目标,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发挥了良好示范效应。
  2018年11月,阿本戈与沙特ACWA电力、上海电气(SEC)及工商银行(ICBC)签订进一步深化合作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协议。作为迪拜950MW光热光伏项目方3*200MW槽式项目技术提供商参与该项目,并负责光场建设。三座槽式电站的太阳岛总占地面积约为28平方公里;该项目将应用阿本戈新一代大开口SpaceTube®槽式集热器。据了解,SpaceTube®代表了大开口槽式集热器技术的革新,其开口达8.2米,长14.2米,是当前已商业化应用的最大开口的槽式集热器,该型集热器此前成功应用于南非装机100MW的Xina Solar One光热电站上。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