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联供的太阳帆工程正安装反射镜系统

时间:2019-11-09 11:2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天气转冷,寒冬来临,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被“认定为2018年度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的太阳帆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火热的场景。据悉,目前工程建设正进入到反射镜系统安装的关键期,工地上下人员铆足一股劲,施工人员正耐寒争分夺秒抢工期、攻坚克难确保冬天正常施工,掀起了新一轮的建设高潮。
组图:建设现场
  据了解:太阳帆是钜光太阳能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钜光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的大规模、高精度、高效率的创新型单塔双碟太阳能聚光集热装置,该系统最大电输出功率150KWe,最大热输出功率600KWt。同时也可以根据用户侧的用能习惯与需求实现热电联产+2-10小时储能。热工系统为800℃-290℃的高效率、高品位配置。它可以根据负荷的需要,将不连续不稳定的太阳热能输入,变成稳定、连续的发电和供热的基础能源输出。在海西州委州政府、柴达木循环经济促进中心管委会及德令哈建设投资公司的全力支持下,该样机于去年六月动工兴建,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工作,每项工程进展有序,相信不日即可完工。建成后的全球首台套太阳帆将成为德令哈新能源产业发展和技术示范基地中的一支奇葩,并致力引领该中国的独创新能源技术迎着太阳起航,走向世界。
  被誉为“金色世界”德令哈不断贯彻党中央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战略方针,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一直致力于推动光热发电行业的产业化进程,新能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随着钜光公司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调试、运维”技术服务中心的成立,德令哈市已经集成光热发电行业从设计、建设到调试、运维等一系列开展相关业务的企业,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光热发电领域的产业链,在“聚焦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的道路上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