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成敦煌50MW光热发电项目汽轮机冲转成功

时间:2019-12-29 09:1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敦煌大成50MW菲涅尔光热发电项目总承包项目部——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2019年12月29日7点42分,在项目总承包项目部的统筹组织、调试委员会的精心策划、各参建单位的相互协作下,经过一通宵的努力,敦煌大成光热发电项目汽轮机3000转冲转成功。
  汽轮机冲转成功标志着动力区各系统调试就绪并具备并网条件,中电建中南院后续将竭尽全力力争实现年底并网发电目标。
  该项目于2018年11月1日主厂房浇第一方混凝土,在为期14个月的项目建设中,项目部面对西北戈壁施工环境恶劣、进场即冬季、工期紧张、施工图纸制约、工艺复杂、技术难点大等困难,在院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与关心及各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高效地完成了项目EPC合同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本项目为线性菲涅尔式熔盐光热电站,汽轮机为50MW超高压、高温、一次中间再热、空冷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汽轮机冲转前,项目调试委员会组织各参建单位,提前对闭式循环水系统、直接空冷系统、凝结水及凝结水补水系统等数十个汽机辅机及辅助系统的分系统进行试运并检验合格,提前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及冲转前的整体检查,实现了汽轮机的一次冲转成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