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OE可降低11.9%,欧盟项目正研究可自动校准定日镜系统

时间:2020-02-17 18:4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外媒报道,由西班牙Tewer Ingenieria牵头的欧洲PHOTON项目目前已成功将研发的自我校准技术集成到一个新的定日镜设计中。该项目研发经费200万欧元。
图:正在测试的海外自动校准定日镜系统(图片来源:New Energy Update)
  Tewer和ACCIONA Industrial、Aalborg CSP和 Applied Research Institute F and Modern E-Technologies已经开发了一种定日镜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结合了玻璃-泡沫-玻璃的球形弯曲三明治结构,可有效缓解遮挡和温度引起的错位问题。
  与目前定日镜模型2弧度偏差相比,该定日镜系统将光学质量提高了0.6弧度的偏差。同时,研发人员还与光伏电池板供电的自主无线通信系统结合,从而实现定日镜自我校准。该系统免去了定日镜安装的基础,沟槽和布线等工作,能降低成本。
  以ACWA power计划在南非开发的100MW Redstone塔式项目进行建模发现,该定日镜系统可减少29.7%资本支出,8.8%运营支出,整体LCOE(平准化度电成本)可减少11.9%。研发人员估计,到今年第四季度,项目将积累足够的运行时间来对解决方案进行示范。(董清风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