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50MW石墨塔式光热电站将落地塞浦路斯

时间:2020-02-21 08:4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早在2014年3月便获得了塞浦路斯政府批准的EOS绿色能源项目传出好消息,塞浦路斯政府众议院成功通过了约6000万欧元的国家担保提案,用于支持建设一座装机容量50MW、以石墨为传热和储热介质的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据悉,EOS项目位于塞浦路斯南部Limassol地区,总投资预计达1.75亿欧元,开发商为Alfa Mediterranean公司。项目计划建设300个石墨塔式光热发电模块,每个集热塔高约20米,单个定日镜面积约10平方米。吸热器内部由高纯度石墨填充,吸热器同时也是一个储热器,通过内嵌于石墨材料中的换热器将水加热为过热蒸汽,推动汽轮机发电。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量172GWh。(技术视频附后)
  澳大利亚Solastor公司是EOS项目的技术来源方。根据Solastor网站信息,早在2014年欧洲投资银行便宣布该项目将获得欧盟NER300计划6000万欧元的赠款。
  Solastor成立于2010年,主要推广应用石墨为传热和储热介质的塔式光热发电技术。除了塞浦路斯项目外,在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都建有小规模示范项目。
图:澳大利亚3MW Lake Cargelligo示范系统,包含8个模块和蒸汽轮机,2011年5月开始发电
图:位于江苏江阴的石墨塔式电站,Solastor与江阴润阳储能公司合作建设,2015年试车,6个模块驱动500kW蒸汽轮机
  点击以下视频可观看EOS石墨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技术简介。
(杜凤丽 编译  图片、视频来源:Solastor)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