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将续建甘肃金塔100MW光热发电项目,争取2021年底建成并网

时间:2020-02-23 18: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月24日,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高科”)发布《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甘肃省金塔县人民政府签订金塔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该协议于 2020年2月21日签订。
  公告显示,首航高科将在本协议签署后启动在金塔县设立项目公司,作为接续金塔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投资的执行主体。并表示在项目公司主体设立后 5个工作日内,由项目公司向甘肃省金塔县人民政府指定的财政账户支付壹仟万元预付款, 定向用于支付金塔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相关土地费用, 多退少补。
  首航高科表示,争取在 2021年12月30日前完成建设并网发电。
  金塔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第一批示范项目,有较好的政策保障,首航高科将继续按照国家对第一批示范项目要求接续建设,进一步强化首航高科在国内光热发电行业的地位。该项目获取后,首航高科将拥有一个100MW光热发电项目在运营,拥有两个100MW光热发电运营项目在建,拥有两个50MW光热发电EPC待建,这些项目预计累计投资金额约120亿元。上述项目的推进将能进一步支撑首航高科未来几年太阳能光热发电业务占比的快速扩大,进一步加强对首航高科经营业绩的支撑。
  附件: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甘肃省金塔县人民政府签订金塔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